愛抓抓噠大姨媽

严重收藏癖、偏执考古党,博爱恋声癖,不吃官_能、人头麦马甲碟。主控蔷薇系、全0剧情向。氪金败家玩意一个。

JUNE相关碎碎念










栗本薰毕竟是得过江户川乱步獎等一些文学奖项的,所以通过JUNE杂志带出来的那些人例如须和雪里、吉田秋生、森内景生、鹿住槙当然还有最有名的吉原理惠子等人的早期作品都蛮有值得研究的东西的。吉田秋生的作品涉及到的du品、暴力团体、黑手党、生物科技等都元素侧面展现出当时11区的普通群众在面对经济危机泡沫破裂的巨变与科技突飞猛进时的迷茫与焦虑感。吉原则在「间之楔」里揉进了她对于社会阶层严重两级分化及科技对于普通人的威胁并夸张扩大化,智能科技制造出的完美生命体Blondy,Slum的垃圾,Tanagura的宠物,还有活着的Furniture。在当时的11区,贫富阶层基本固话并向进一步拉大发展,就像我们现在天朝感悟到的类似,年轻人很难再白手步挤进上层,市场蛋糕基本上被前几批人啃食进。一些人坐拥的资产即使放着不用也会自己增长。此外,在基因谱完全破译的今天,外国的科学家们早就开始了各种使人类长生不老的课题,例如谷歌资助的贝尔实验室,当然这些都是有钱人才能参与的课题。再唠一下山藍,她最喜欢在作品里展示出人在理性与道德束缚之外的本能与跟劣性,还有人的软弱之处。异常扭曲的执着、嫉妒、自私、欲望、自我欺骗以及伴随时间流逝没有什么能不被撼动的信仰和准则。嘛,不过我还是不适应她的变态风格。总之,这些和后来的比如水上ルイ、斑鸠サハラ、南原兼等口袋书作者不是一个类型也不可比的。当然也要理解大手们写的小白文,毕竟钱钟书先生也有吐槽女篮球员大腿的时候,金庸也有后宫开挂文,撒个欢写小白文开心开心挺好的~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